A+ A-

又见彩虹照眼明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7 09:12:55


  夜晚的彩虹桥在白浪河水映衬下流光溢彩。

  12月15日晚,记者来到城区胜利街彩虹桥看到,经过改造提升,原本锈蚀、涂装剥落、亮化残缺不全的彩虹桥重新绽放光彩,如同两道彩虹横亘于城市夜空中,与远处的璀璨灯火交相辉映,非常漂亮。记者了解到,此次改造提升,对彩虹桥桥面拱圈及吊杆等进行了重新涂装,对亮化进行了提升,让白浪河沿线夜景更加丰富立体,提升了城市形象。

  大桥改造提升完毕璀璨亮眼扮靓夜空

  15日晚,改造提升后的彩虹桥格外璀璨亮眼,桥面拱圈及吊杆上流光溢彩,不断变幻着颜色,恰如夜空中的两道彩虹。不少市民漫步在桥上,不时拍照定格这一美景。

  彩虹桥周边是城区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之一,是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前桥上的装饰造型因年久失修,老化严重。而且亮化设施也多有损坏,让这片区域的景色大打折扣。伴随着此次改造提升,彩虹桥重新绽放光彩。

  家住潍城区曹家巷小区的市民董先生说,彩虹桥在不少市民心里都有独特回忆,桥下波光粼粼,周边高楼林立,这个区域原本应该是城市最有活力的地方。但是以前,彩虹桥年久失修形象不佳,旁边的广场又没有人气,让人感觉非常可惜。随着彩虹桥改造提升完毕重新开放,这片区域仿佛一下子有了生机和活力。“这个位置又会成为城区最美的地段之一。”董先生说。

  重新涂装选用中国红增添喜气白天也亮眼

  胜利街彩虹桥建成于2001年,桥梁上部拱杆造型装饰与桥梁同期建成,是城区最有名的景观桥之一。经历多年风雨的彩虹桥,桥梁上部拱杆造型装饰已经出现了锈蚀、涂装剥落,亮化设施也老化严重、残缺不全。今年6月,市城市管理局提报市重点办,将彩虹桥重新粉刷并亮化改造事宜列入2020年城建计划,由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推进实施。项目于11月9日正式开工建设。

  施工人员对彩虹桥桥面拱圈以及吊杆还有局部的钢圈护栏重新进行了涂装,油漆颜色选用中国红,与桥体护栏相统一,给城市增添喜气。白天的彩虹桥,视觉冲击力同样很强。同时,对桥面拱圈及吊杆的亮化设施重新改造安装,在不改变原有亮化设计方案的前提下,拆除传统的数码管灯带,安装了新式点光源,节能效果好且亮化效果更加突出。同时,还对桥面人行道伸缩缝进行了拆除、更换,借此消除安全隐患。

  白浪河西岸亮化改造采用LED新型节能材料

  去年白浪河东岸亮化提升基本完成,今年潍城区对白浪河西岸的亮化进行了提升改造。潍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潍城区以打造亮点、突出区域为重点,展开夜景亮化提升改造,全区新建楼宇均按相关规划进行亮化建设。提升改造全部采用LED新型节能材料,遵循“凸显顶部、注重腰线、底部烘托、美化外观”原则,塑造流动色彩和动画效果,营造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和繁华热闹的营商氛围。

  目前丽景大酒店、国安商厦、威尼斯、坤泰城、十笏园街区等亮化已完工;和平广场(原V1广场)亮化正在建设,计划本月底全部完工;和平路沿河西岸高层(和平广场商住楼宇)计划完工后进行亮化建设。其中丽景大酒店、巴黎假日、国安商厦、金庆商务楼宇为动画效果,亮化效果非常凸出。改造完成后,胜利街白浪河沿线夜景将更加丰富和立体,助力我市高品质城市建设。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张驰/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