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公厕换新颜 “方便”更舒心

寿光对17座老旧公厕进行改造提升,部分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5 10:22:16


  改造提升后的公厕有专人管理。

  12月14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寿光市将17座建设使用年限较长的老旧公厕列入改造提升计划,如今部分公厕已经升级完毕,重新对外开放。其余几座老旧公厕正在改造,完工后将为市民如厕提供更整洁的环境。

  改造后专人管理,环境干净整洁

  当天,寿光市渤海路与龙泉街交叉口的一处老旧公厕刚刚完成改造,重新对外开放。改造后的公厕硬件设施比以前大幅提档,不但安装了自动感应灯,而且内部格局进行了重新布设,里面有专人管理,干净整洁。

  前来如厕的市民李先生说,这座公厕之前非常老旧,改造后变得大不一样了。一进公厕,自动感应灯马上亮起来,整个公厕焕然一新。

  寿光市老汽车站公厕同样进行了改造,新公厕内部重新装饰,比以前干净多了。市民表示,这座公厕的使用频率非常高,以前由于公厕太过老旧,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使用。这次改造后,里面的环境比以前提升了好几个档次,非常满意。

  设第三卫生间,照顾行动不便者

  记者从寿光环卫集团获悉,今年寿光将17座建设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老旧公厕列入改造提升计划。经过紧张施工,目前寿光市老汽车站公厕、游园公厕、机械队公厕、建设大厦前公厕以及老保险公司处公厕等已升级完毕,寿光环卫集团保洁人员已进驻。剩下部分公厕的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公厕环境体现城市形象,而如厕体验影响群众幸福感。此次集中改造,充分考虑市民需求,对内部空间重新进行了调整,统一更换了内外部设施及装饰,装修标准和档次也有了质的提升,市民使用起来将更加方便。

  此次升级改造更加凸显人性化,在空间允许的情况下,部分公厕增设了第三卫生间,为行为障碍者等群体解决了如厕不方便的问题。同时,考虑到公厕连续保洁时间长,对管理间实行了优化提升,统一配备桌凳、衣橱等常用家具,让管理人员有了较为舒适的休息场所。接下来,寿光环卫集团将加快改造提升进度,争取早日将剩余公厕对外开放,为市民如厕提供便利。

  通讯员 张乐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