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国人寿荣获“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奖”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14 17:08:34

  近日,由经济观察报举办的“2020年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会上公布了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奖项评选结果,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荣获“2020年度大健康产业卓越奖”。

  2020年,中国人寿“大健康”“大养老”战略持续推进。通过整合健康医疗服务资源,打造覆盖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生态圈,中国人寿推进线上线下平台建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国寿大健康”平台及时上线“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服务专区”。公司创新特色医保合作模式,加快“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商业保险”政商一体化结算模式推广应用。重点聚焦医疗、养老疗养、健康信息化管理、医药生产与服务及医疗器械生产等大健康产业,继续推动养老健康产业战略布局。

  伴随着技术革命,新基建国家战略实施,科技与健康的关系正在被重新解构与连接,全面进入数字化健康管理新时代将为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深远影响。今年以来,中国人寿深化与万达信息战略协同,形成双向赋能,致力于构建大健康产业的新闭环,促进产业生态发展,为建设“智慧中国”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双方于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万达信息同时发布了蛮牛健康APP。作为万达信息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人寿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以科技为重要支撑,不断提升保险保障和健康管理服务能力,而万达信息在此方面具有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双方战略合作以后,将携手整合科技、健康等领域资源,打造覆盖全民、全生命周期的“保险+健康”生态圈,共同探索产业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基于数字化平台持续扩展科技金融生态,上半年,中国人寿新增开放标准化服务295项,累计孵化创新微应用570余个,推出家庭保单体检服务,拓展线上收付费模式,支持各级机构属地化创新。无缝对接医疗机构达1.9万家,累计与各类合作机构开展服务与活动9万余项,以保险为核心的生态服务不断丰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中国人寿深化服务卓越型企业建设,持续推进运营服务向集约化、智能化、生态化转型升级,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中国人寿表示,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高效的健康管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健康保障需求。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