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潍坊升至第23位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10 09:53:01

  12月3日,第七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大会在江苏常州举办,会上发布了第七届“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城市榜单,潍坊市连续第7次位列其中,今年位居第23位,是历届最好位次。在此次入围的省内6市中,潍坊市位居第2位。

  由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网、智慧城市评价网主办的“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发布活动始于2008年,每两年举办一届,活动旨在宣传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成就,展示智慧城市建设风采,探索智慧城市建设规律,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进程。

  近年来,潍坊市深入实施大数据发展战略,数字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智慧应用逐渐融入城市发展方方面面。通过强力推进统云、强网、聚数,我市整合构建了全市“一张网”“一片云”,各类数据资源基础库和专题库不断完善,形成了统一的大数据中心,城市“数据底座”不断夯实。民意舆情大数据分析、城市视频智能解析、物联城市建设应用,加速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落地融合发展,政务服务“一次办好、零跑腿”不断扩面增量,“潍事通”APP支撑越来越多事项“掌上办”,公安、城管、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智慧化应用成效显著,有力助推了现代化高品质城市建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蒲国华/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