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高新区:文化惠民 打造精彩纷呈的文化家园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09:37:33

  “我很喜欢唱歌,但没有系统学习过。参加这个培训班,跟着老师学习,让我对呼吸还有节奏的把握上有了更深的理解。”近日,清池街道社区文艺骨干刘女士说,前段时间,她参加了高新区举办的2020年第九期公共文化人才培训班,收获颇丰。

  高新区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深入实施“十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通过健全公共文化设施,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使文化惠民工程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惠及千家万户,让广大市民尽享丰硕文化成果。

  今年,高新区宣传中心共举办12期公共文化人才培训班,邀请专业老师就书画、舞蹈、声乐等进行现场授课指导,惠及全区街道、社区文艺骨干及文艺爱好者1000余人。

  群众在精神文化领域的幸福感、获得感,是城市发展的原动力之一。而公共文化设施,则是满足群众文化需求的基础和保障。高新区采取政企合作模式新建的高新区图书馆现已对外开放,每逢周末,不少市民会选择在这儿度过一个悠闲充实的下午。明快温馨的装修风格、轻柔的音乐伴着浓郁的咖啡香气,常常让人流连忘返。

  万声健康工场综合管理部业务主管李铖琳介绍,目前,馆内有图书4.5万余册,其中包含少儿类、政经类、文学类、社科类、生活类等7000余种。“工作日的晚上和周末人流量较多,市民来这里看看书已经成为休闲娱乐的新风尚。”李铖琳说。

  除此之外,全区还试点建成3处“邮政+社区书屋”,为36处社区书屋增配图书万余册,营造出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文化惠民,核心在“民”。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点亮了不少市民的生活。为了让文化活动惠及更多群众,高新区开展“高新·夜未央—魅力高新浓情四季”2020年文艺演出进社区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巡演活动,依托大型商圈、特色街区、口袋公园、社区广场等载体,为全区广大群众免费送上文艺演出108场,观众达8万余人次。同时,通过发放调查问卷、现场咨询等方式,让群众自主选择喜欢的影片进行放映,为广大群众免费放映公益电影1098场,观影人数达10万余人次。“周周有活动,月月有主题”已然成为高新区文化惠民的真实写照。

  “下步,高新区将以持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为切入点,全面整合公共文化资源,进一步完善文化设施,丰富文化活动,打造文化品牌,拓展文化服务,更多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高新区宣传中心副主任金鹏介绍。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瑞荣/文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