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举办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13:58

  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经略海洋推进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日前,由市委组织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与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的潍坊市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市委海洋委成员单位业务骨干、沿海各市(开发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海洋发展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沿海镇街党委、政府分管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五天,以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海洋产业转型升级与招商引资、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应用、“数”海港发展、互联网+智慧海洋建设、海洋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经济跨越等领域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交流学习等多种形式,邀请多位资深专家学者专题授课。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要更加注重经略海洋”的指示要求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强化了海洋意识、海洋观念,进一步树牢了陆海统筹、一体发展理念,提升了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动海洋强市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潍报全媒体记者:赵金凤/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