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回迁房存缺陷 窗户只能开一半

坤泰城小区6号楼2单元多户居民家存在这一问题,社区将介入协调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2-04 09:04:35

  苦盼近十年,等待回迁的居民终于领到了潍城区坤泰城小区的新房钥匙。然而,部分居民收房发现,卧室窗户上部被墙顶住,只能打开一半,影响通风。“我们楼是高层楼房,窗户是向内开的,窗户只能开一半,看着实在别扭。”12月3日,该小区6号楼2单元多位居民致电本报吐槽此事。

  窗户开一半被墙顶住

  12月3日,记者来到潍城区坤泰城小区6号楼。几位居民说,他们都是回迁户,盼了近十年,终于领到了新房钥匙,结果却发现由于设计不合理,卧室窗户无法完全打开,这让他们难以接受。

  记者在6号楼2单元胡先生家看到,主卧室的窗户向内打开一半时,上部被墙顶住,无法继续开启。胡先生表示,窗户旁边的墙多出了一部分,将窗户顶住了,他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随后,记者走访了该单元另外两户居民家,发现也是如此。“我们单元很多户的卧室窗户都是这样设计的。”居民们说,像这种情况下,卧室通风会受限,而且让人感到别扭。

  开发商称会设法调整

  “我们找相关人员反映过这件事,他们说可以把窗户改成斜开的,但我们认为不好改,真的太无语了。”胡先生说,为了安全起见,高层楼房的窗户往内开,他们能够理解,但像他们这种情况非常少见了。大家希望相关部门能想办法解决此事,别再让他们为这件事烦心。

  对此,该小区开发商房产管理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已有居民向他们反映此事。该小区的楼房原来是“烂尾楼”,他们后来接手继续施工建设,只能按以前开发商的规划施工,否则无法通过验收。后期,这种有问题的窗户可以进行调整,他们正积极同技术人员协商,设法对窗户进行合理调整。

  记者又联系了潍城区南关街道东市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为居民们协调解决这一问题。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