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青州支行:成功堵截网络诈骗 挽回客户资金5000元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4:53:32

  2020年11月26日,建行银行青州支行驼山路客户经理收到客户发来的一条微信信息,询问其短信的真实性。短信的具体内容为【交通管理】您的电子自助缴费服务于11月26日系统更新已失效,请点:msdevz.com完成验证,恢复通行。发送号码为006285712165013。由于前期利用ETC进行网络诈骗的事件层出不穷,加之发送的号码既不是95011也不是4007907979,支行客户经理由此判断为网络诈骗信息,于是立即提醒客户千万不要点击链接,但遗憾的是,客户收到短信后就已经点击进入链接了,还按照链接提示输入了客户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及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客户操作完之后才感觉到有点不对劲,便给建行客户经理致电发送截屏短信,客户经理听说客户已按流程操作了,马上让客户立即通过手机银行转移资金并挂失银行卡,客户卡内余额有5700元,因客户手机银行长时间未操作限额了,在客户经理的指导下成功将5000元转到其家人名下,可惜另外700元还是被网络诈骗分子趁机盗取了,支行客户经理听后为客户感到很气愤,但客户仍然对建行员工及时帮他成功保全了5000元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随着ETC使用的增多,关于ETC的诈骗形式层出不穷,犯罪分子利用客户的着急心理,诱导客户点击非法链接步入陷阱。建设银行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不断加强员工培训及客户的金融知识普及,为保护好客户的钱袋子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体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