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件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4:49:32

  11月25日上午10点左右,一位年近80岁的客户到建设银行潍城鸢北支行办理业务,该客户取号后,在1号柜台办理无卡无折存款两万元。柜员正常咨询该客户是否认识收款人,老人回答认识。柜员查询该账户,发现老人所写的名字与新一代所查询的客户名字有一字之差,于是再次询问客户,是什么原因需要给收款人存钱。老人回答说,他的孙子在上大学,目前在济南撞了人,收款人是公安局的,需要给这位公安局的人存上钱他的孙子 才会安全。柜员再次询问老人是否给他的孙子打过电话,老人年纪太大,支支吾吾未作出回答。

  出于职业的警惕性,柜员怀疑老人被犯罪分子诈骗了,于是将此情况告知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在征得老人同意的情况下,给老人的孙子拨打电话核实情况,经核实得知:老人的孙子现不在济南,目前正在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老人此时才恍然大悟确信自己是被骗了,一再感谢支行工作人员。经过柜员王娟和网点负责人的共同努力,成功堵截了该起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