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发生事故无力支付治疗费用 救助基金重燃家庭希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4:19:46

  近日,潍坊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临朐救助服务站工作人员将垫付38000元救助基金交到临朐县辛寨镇朱某家属手中,保证了在事故中受伤的朱某得到及时治疗。

  今年11月2日16时,在临朐县辛寨镇东黑洼村路口处,有三车碰撞发生交通事故。该次事故致使朱某受伤严重,因该事故中轿车驾驶员醉酒后驾驶车辆,保险公司不予理赔,轿车司机也受伤住院,受害人家庭困难,需要先行承担事故的抢救费用。

   办案民警为将朱某的损失减到最低,事故发生后民警立即通知医院先行救治,并通知潍坊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临朐救助服务站。经审查,朱某符合抢救费用垫付条件,为其收集材料申请上报潍坊市公安局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办公室,顺利申请到38000元救助基金,对治疗费用进行先期垫付。

  民警介绍,交通事故中伤者的医疗费用问题一直是最为棘手的问题,在致伤的交通事故中,有相当比例的交通事故肇事方无力或拖沓支付医疗费用,给伤者的及时抢救带来困难。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用于垫付机动车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人身伤亡的丧葬费用、部分或者全部抢救费用的社会专项基金,全方位提高了救助服务的效能,相关的交通事故纠纷也会少了很多。(通讯员 白立峰)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