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有“温度”的教育 有“深度”的教研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8:58

  时光如水流淌,庚子年秋已过半,在金秋时节,与小伙伴们来一场有“深度”邀约,与孩子们来一场有“温度”对话,共话一次秋天的“研”途。愿我们所有的汗水都有收获,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愿我们的金秋如枫叶般绚烂……在这个秋风送爽、桂花飘香、菊花争艳的日子里,滨海大家洼幼儿园的公开课展示活动如期而至。 “问渠那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那我们是否也要为“源头”不断的注入“活水”呢?答案是肯定的。身为一名幼儿教师,最基本的要求就是终身学习。一起走进大家洼幼儿园秋日里的“研”途——“让星星撒满整个夜空,让快乐填满孩子整个心胸。”

  常言道:课程资源是幼儿园课程的“原材料”,了解和分析课程资源,有利于课程的开发和设计。智慧,总是悄悄藏在一扇扇门的背后,而交流往往是打开房门,使智慧迸发的那把钥匙。随着教研的深入,老师们更主动地对师幼互动中自身行为进行反思,以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积极使幼儿获得快乐的情感体验为主导线。将幼儿的几种互动情况分类,给予孩子充分自由的思维想象空间,让困惑的问题也越来越趋于具体和细致。提高资源的利用率,从而实现幼儿园课程的改进和优化。

  在语言活动中,老师们结合自身的教学风格,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激起孩子的学习兴趣。

  音乐活动中,老师们把音乐知识点融入到一个个生动有趣的游戏之中,激起了老师们浓厚的学习兴趣,使师生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自主学习,充分体现了以游戏为主、寓教于乐的幼儿教育理念。

  秋日的这场有“深度”的教研,让我们在寻找中发现,在发现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通讯员:宋亚妮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