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听课、评课促成长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潍坊市优质课专题教研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4:58

  在教研活动中,听课、评课是促进教师教育观念更新、教学经验交流、教学方法探讨、研究成果汇报、教学水平提高等的重要途径和主要手段。为提高教师的业务素质和科研能力,滨海大家洼幼儿园进行了全园教师潍坊市优质课教研活动。第一节课是大班美术领域《创意格子画》。

  老师特别注意环境创设的利用,无论是桌布、黑板边缘还是幼儿使用的各种笔筒等。注重美术活动与游戏活动的结合,采用游戏化、情境化、生活动化的教学方法,幼儿创作兴趣极高。整个教学活动遵循美术教学活动的目标感受与欣赏、表现与创造。

  第二节课是大班科学活动《动物保护色》。讲的特别生动,收放自如。课件制作的特别棒,每种小动物都用动画的形式呈现,特别能引起幼儿的学习兴趣。问题设计巧妙灵活动,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探索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探索科学的热情。

  整个教研活动分为二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潍坊市优质课公开课视频展示,第二个环节为教师课后点评。让教师们相互学习,相互切磋,形成教师主动学习、积极探讨、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的活动氛围。

   参加听课的各位教师也被精彩的课程深深吸引,边听边思,认真地做着记录。每节视频展示活动结束后,老师们以敞开自我、共同研讨、乐于分享的心态,对所展示的视频活动进行了研讨,各抒所见,交流成长。活动中,每一位老师都以《指南》精神为指导,对所展示的视频课进行点评与反思。

   公开课视频展示结束后,大家互相讨论,交流学习。业务园长张晓纯对大家的课后点评进行了总结。通过这次全园教师听、评课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良好的教研风气,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素养。(袁玲)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