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从教研而来 向未来而去

——滨海大家洼幼儿园自主游戏系列教研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1:04:09

  为了不断优化游戏环境,引领教师团队通过园本教研等方式深入研究、解读幼儿游戏,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富有个性的发展。滨海大家洼幼儿园进行了户外自主游戏环境优化及游戏观察的系列教研活动。一是环境打造再思考。老师们通过体验式教研,对混龄户外游戏的开展、区域材料的丰富完善、整体区域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随后,针对如何通过游戏环境的优化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创造、想象、社会交往能力,推进幼儿的深度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智慧分享。交流研讨中,老师们对户外环境规划和调整的策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对“游戏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二是游戏观察再探究。针对游戏观察中存在的问题“园长单美玲带领老师们进行了“如何选择适宜的时机对幼儿的游戏进行科学的指导”专题研讨。通过分享游戏故事,分析幼儿中游戏的表现,解读行为,一起解开幼儿成长的密码。实现了老师们在观察评价中和幼儿共同成长!

  让每个幼儿充满活力的按照自己的方式游戏,是决定教育质量的标志。滨海大家洼幼儿园将不断通过专业引领、同伴互助、自我反思等方式突破惯常思维,保持高度的专业敏感,踏实进行一系列的园本教研,深入挖掘游戏蕴藏的教育价值,让教师的专业成长落地生根,让幼儿在游戏中得到全面、和谐的发展。(袁玲)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