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兴业银行“兴享”供应链,解决中小微企业应收票据融资难题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0:51:33

  近两年来,兴业银行运用“互联网+核心企业+中小企业”服务模式,聚焦应收账款融资办理过程中操作环节多、风险高的痛点,通过线上化的信息传递和确认,大幅提升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的办理效率和便捷程度,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问题。通过科技赋能,不断升级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推出“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涵盖票据承兑、票据贴现、票据池、信用证、应收账款、电子信用证、电子保函等在内的多项线上化融资品种。“兴享”供应链平台发挥线上服务优势,在线申请、在线审批、在线放款,高效满足企业金融需求,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升业务办理效率。通过线上化供应链融资服务,使客户无需亲临柜台,在线上一键完成,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

  今年,兴业银行潍坊分行针对某建筑施工企业上游供应商分散、规模小、授信难等问题,抓住中小微供应商资金流周转不畅的痛点,根据核心企业与供应商的结算习惯及账期特点,“一对一”定制线上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形成线上商票贴现业务方案。通过为核心企业审批专项上游供应商授信额度,专项用于上游企业办理商票贴现供应链业务。在一个月内,完成多个供应商的开户、审批、放款全流程操作,单笔业务实现T+0放款,兴业银行高效服务得到核心企业及中小微供应商的认可。

  兴业银行潍坊分行实现了以建筑施工行业产业链为代表的供应链金融批量获客模式,同时也为大中型实体企业及中小微供应商提供了具备普遍推广性的融资方案,高效操作,便捷服务,切实的解决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同时,兴业银行潍坊分行还将在医药流通、汽车零部件等行业推广复制应收票据线上服务,为实体企业提供更好的供应链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