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兴业”为您,聚力前行

——兴业银行深入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30 10:47:48

  为提高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2020年10月,兴业银行青州支行在青州全辖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金融知识系列宣教活动。

  聚心聚力,不断提升优质金融服务

  自从兴业银行青州支行开业以来,改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秉承“服务源自真诚”的服务理念,积极打造“兴业为您”服务品牌,建立起高效的客户投诉处理机制,向客户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自2013年建行以来,兴业银行青州支行以服务社会为宗旨,搭建多维度、全覆盖的金融知识宣传体系,扎实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教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主动参与的宣传氛围,旨在提升消费者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确保了该行宣教活动取得实效。

  厅堂+社区,助推金融知识全面普及

  活动期间,兴业银行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全面整合宣传资源。一方面,坚守营业网点为主阵地,持续开展日常宣传教育,积极制定、编排宣传海报、口号等,在网点显示屏滚动播放。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外出拓展机会,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与居民近距离沟通、与社区居委会联手开展基础金融知识系列讲座等方式,多维度开展宣传活动提升宣传效果。该行重点关注老年人群的特点和需求,开展“金融知识进老年大学”活动,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针对退役军人、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易受疫情影响的重点人群,重点宣传好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帮助社区居民识别风险、保护财产安全;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面向学生讲解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抵制非法集资、远离“校园贷”、征信知识等内容,增强大学生群体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

  兴业银行大力度、广渠道、多方式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起到了为消费群体答疑解惑的作用,实现了“客户有安全感、群众有亲切感、社会有认同感”良好宣传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张从雷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