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二次酒驾上路将被吊销驾驶证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09:21:04

  近日,潍城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辖区西园街友爱路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轿车驾驶室内有酒气,随即令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询问,驾驶员承认自己酒驾的事实,后经民警查询,发现该男子已不是第一次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面对检测结果,该男子不仅不以为耻,还想凭借自己二次酒驾的事实,要求民警照顾,显然没把第一次的处罚和教训当回事。民警随即对其进行了依法处罚。

  “酒后驾驶被查处后,多数驾驶员会引起重视,但还是有部分人存侥幸心理,觉得不会被再次查到。”民警提醒,酒后驾驶会使驾驶员出现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从而导致反应迟钝、行动迟缓等,稍有不慎就会酿成交通事故。像该驾驶员这样二次酒驾的情况实属罕见,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民警表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10日以下拘留,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潍报全媒体记者:宋树云/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