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安丘市区落叶资源化利用 变身有机肥料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30 09:07:54

  11月29日,记者了解到,伴随着天气逐渐转寒,落叶满地,安丘市打响了园林冬季养护的“集结号”。

  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安丘市园林绿化工人将集中清理安丘市区超2400万平方米公共绿地的枯枝落叶,总清理量达两千余吨。在这个冬季,落叶要经历收集——打包——运输——堆熟——施肥回归绿地的过程。

  随着园林养护精细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安丘市逐步实现了枯枝落叶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模式。安丘市园林绿化中心加大投入,精准发力,积极创新,围绕枯枝落叶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开展探索试验,初步摸索出一套生物发酵无害化处理技术。通过该技术,可将枯枝落叶处理为有机肥料,回归绿地,可改良绿地土壤,变废为宝,实现资源化循环利用。

  及时彻底清除枯枝落叶能有效消除各种病虫害越冬场所,可大大降低病虫越冬基数,减轻来年白粉病、缩果病、叶蛾、草履蚧等病虫害的发生。同时,还能有效消除火灾隐患,保障城市清洁和市民安全。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