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清池街道: 青年人才有了“家” 党建引领添活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8 15:07:43

  为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壮大社区党员干部后备力量,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清池街道于11月2日成立了青年人才党支部,直接隶属清池街道党委并实体化运行。支部目前有10名党员,由街道辖区内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人员以及辖区“好青年”“好民兵”“好职工”“好妇女”代表组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兼任党支部书记。

  “我们采取党组织推荐、群团部门推荐、青年人才引荐、个人自荐等方式,从各领域青年人员中发掘优秀青年人才65名,初步建立起“青年人才信息库”,变‘等上门’为‘领进门’,将优秀青年人才紧紧团结在街道党委周围,为青年人才成长提供了一条‘快车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青年人才党支部书记梁松港说道。

  11月16日,青年人才党支部到山东海王银河医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组织青年人才集体参观海王医药,帮助青年人才加深了对辖区企业的了解。12月份,支部还将组织党员到王油二社区都市农场进行党建引领集体经济发展专题学习并开展义务劳动,帮助青年人才为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开拓思路、贡献智慧。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