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8 11:09:08

  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内容,习近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和省、市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围绕落实《潍坊市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进行了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明亮主持;党组成员、副主任范福生,党组成员、秘书长杨建华参加。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人大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始终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各项部署要求,牢牢守住人大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持和完善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和规范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制度,强化对常委会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好分管领域和职责范围内的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述职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自觉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监督,切实把市人大常委会意识形态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华 岳明慧/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