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她是第一个把我扶起来的小姐姐”

电动车相撞有人受伤趴在地上,过路护士紧急上前救助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8 10:23:28

  11月25日,一则《过路护士紧急施救尽显天使本色》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得到不少市民的关注和点赞。27日,记者联系到了这名护士赵艳,了解了发生在奎文区福寿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暖心一幕。视频中的受伤女子经过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地面太凉,她将伤者搂在怀里询问情况

  记者通过视频看到,一名身穿白色羽绒服的女子正在详细询问坐在地上的一名女子的身体情况。“这里疼吗?这样呢?伸直!这样我没法判断……”视频字幕显示“两辆电动车相撞后,其中一名电动车主周女士被车压在地上动弹不得。紧急时刻一名过路护士挺身而出,对周女士开展救助。待到周女士可以正常行走后,这名爱心护士悄然离开”。视频下方有不少网友留言“最美的白衣天使”“走到哪里都不忘救死扶伤”……

  11月27日下午,记者几经周转联系到了视频中的护士——市第二人民医院30岁的赵艳。赵艳说,她住在城区乐川东街的紫金花园小区,25日上午8时许,她骑着电动车去上班,沿虞河路行驶到福寿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年轻女子趴在机动车道上,脸部着地动弹不得。当时正值早高峰,车流量很大,她立即将电动车停在一边上前查看。地面太凉,她蹲坐在地上,将女子搂在怀里,让女子仰面朝上。

  “我一边询问她的情况,一边对她的头部、左臂进行初步检查,当时我判断她是左上肢肩关节活动受限。”赵艳说,之后她了解到,是两辆电动车发生了事故导致女子受伤。只有拍片才能确认是骨折还是其他损伤,事故地点离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很近,赵艳建议女子到该院挂急诊进行检查治疗。直到看着这名女子可以正常行走,赵艳才离开。

  被扶感觉非常温暖,受伤女子已无大碍

  此事发生后,赵艳并没在意,正常去上班,也没有告知同事或家人。事发当天下午,朋友说她救人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很多人点赞转发,她才知道此事。

  经了解,受伤的周女士经过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对于自己被救治的经历,周女士表示:“非常感谢赵艳,因为她是第一个把我扶起来的小姐姐。当时她跟我说她是护士,让我相信她,我心里非常温暖。而我在看到她的那一瞬间,就感觉看到了希望,我真的特别感谢她。”

  赵艳坦言:“我救人只是出于本能,我相信,每一名医护人员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

  赵艳的同事冯女士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赵艳也是一个热心人,遇到这种情况,赵艳肯定会伸出援手,这不仅符合她的性格,也是她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路欣/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