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冢子镇卫生院开展“冬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7 15:06:19

  为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传染病防治知识和防护意识,切实做好学校卫生工作,近日,安丘市金冢子镇卫生院在金冢子小学开展“健康校园行——传染病防治”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中,该卫生院医务人员详细讲解了水痘、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风疹、麻疹等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发病原因、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内容。同时提醒师生平时应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保持开窗通风,根据天气变化增减衣服,加强锻炼,切实提高自身防病意识,对疑似病例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以免发生群体性感染等。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师生能更好地掌握学校常见传染病的特征和预防方法,增强保健意识,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达到预防疾病、增进健康、提高师生个体和群体的健康水平的目的,为师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禹世涛)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