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坊子区委出台意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9:1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11月25日,坊子区召开全国劳动模范赵霞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由全国劳动模范赵霞同志宣讲大会精神并作事迹报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将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凝聚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强大力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共坊子区委出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意见》,在全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围绕建立区委主导、政府推动、工会统筹、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工作机制,《意见》强调,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丰富内涵,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对营造浓厚氛围、完善激励障保机制、创造良好环境、切实加强领导等方面作出安排部署。

  《意见》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高点站位,扛牢党管劳模工匠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强“中层设计”、实施宏观决策、落实领导力量、形成长效机制。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协同动作、齐抓共管,主动作为,完善制度,创新服务,让学习劳模工匠、弘扬和践行劳模工匠精神的热潮席卷坊子大地。在全面开启建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谱写最美篇章。

通讯员 赵伟宏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