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参加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并作典型发言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7:26

  11月26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座谈会在山西省太原市召开,会议主题为“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共创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副市长马清民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本次座谈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文化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体现了对黄河流域非遗保护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期望,对于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指明了奋斗方向。潍坊市作为山东省唯一的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从政府主导、系统保护、活态传承、多元传播四个方面介绍了非遗保护工作成果。与会领导及专家学者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我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坚守正道的定力、砥砺前行的动力、变革创新的活力,全力打造文化生态保护区样板。聚焦保护,站在坚守文化理想、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的角度,以数字化保护和再现非遗技艺。聚焦传承,坚持守正创新、固本开新,深入挖掘非遗项目及传承人。聚焦弘扬,感悟文化、陶冶心灵,重点组织开展非遗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推动非遗走进千家万户。聚焦法治,善于运用法治手段完善保护区规章制度,健全保护区治理体系,提升保护区治理能力。

潍报全媒体记者:潘来奎/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