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09:55:51

  11月25日,第九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第十二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在寿光市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兆辉出席活动,两项活动共有220余位两岸同胞参加。

  第九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以“两岸携手合作·筑梦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技术和经验交流,组织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寿光蔬菜小镇、寿光现代农业集成示范区等寿光现代休闲观光农业地标。80余名与会专家、企业家参与第九届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主旨大会,并围绕休闲观光农场发展、土壤消毒技术进展、农业电商发展前景等专题进行了研讨;会上签订了寿光中印软件园发展中心和北京中源博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的电商项目等合作项目,为下一步鲁台两地农业深入合作发展提供了动力。

  第十二届鲁台青少年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上,来自全省各地的70余名武术爱好者与台湾的60多名武术爱好者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隔空问候、切磋武艺,分别在大陆会场和台湾会场设置了武术文化展演、武术交流友谊赛、传统武术文化交流座谈会等活动,旨在让两岸青少年以武会友,切磋技艺,交流感情,增进两岸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

潍报全媒体记者:王瑗/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