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十四五”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峰会在我市举行

田庆盈出席并致辞

来源:潍坊融媒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0-11-27 09:24:25


   11月26日上午,“十四五”内燃机行业高质量发展暨华丰股份跨越百年峰会在我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李骏等专家学者,有关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华丰股份员工代表等参加活动。

  田庆盈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华丰百年庆典、华丰全体员工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潍坊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感谢。在简要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田庆盈指出,华丰百年,既是一部企业奋斗史,也是一部产业振兴史,更是一部民族工业成长史。华丰的发展壮大,充分展现了企业响应时代、实业报国的家国情怀,干事创业、不断创新的开拓精神,诚信为本、质量为先的经营理念,善待员工、回馈社会的责任担当。这些优秀的企业文化基因和企业家精神,使华丰历尽百年沧桑,始终充满生机活力。希望华丰不忘初心、再接再厉,迈向高端、再续辉煌。

  田庆盈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潍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下步,我市将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鼓励支持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为打造制造业强市、建设“生态、开放、活力、精致”的现代化高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家、专家学者积极宣传推介潍坊,开展深度合作交流。市委、市政府将为社会各界在潍发展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和一流的服务保障,共同实现合作发展的美好愿景,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潍坊力量。

  会上,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秘书长邢敏、国金证券总经理罗洪峰,围绕“中国经济:新冠疫情、十四五与双循环”“内燃机行业十四五规划及高质量发展”“资本市场助推中国制造发展”等主题,分别作了演讲。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薛静/文 王晓光/图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