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施工不慎挖断管污水外溢淹马路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7 08:45:54

  11月26日,市民杨女士致电本报反映,她经过高新区玉清东街与银枫路交叉口时,发现路边不停地向外冒水,路面积水漫过了路牙石,散发着一股臭味,严重影响市民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

  200米长路段被污水淹没,最深处有10厘米

  11月26日中午12时40分许,记者来到高新区玉清东街与银枫路交叉口看到,南侧路面上积存有大量灰褐色污水。积水路段长约200米,宽约50米,积水最深处约有10厘米,漫过了旁边的路牙石,向人行道漫延。该路口处沉积了大量淤泥,积水沿着路边流淌,流入附近的雨水井中。

  过往车辆经过时纷纷减速慢行,车轮溅起大片水花。骑车市民经过时,纷纷绕到人行道上通行。“应该是污水管道破裂造成的,臭味太难闻了。”市民杨女士对记者说,她中午下班经过这里,远远地就看到路口处有积水,她刻意放慢车速驶过,即便不开窗户也能闻到一股臭味。

  有单位挖断管道所致,执法部门协调处理

  步行经过此处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污水已漫延到路牙石以上,步行市民涉水通行,污水溅到衣服上闹心不已,希望相关部门采取措施。

  记者采访时,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查明系附近一家单位在施工时不慎挖断污水管道造成的。目前,污水已不再向外流,他们已联系施工方,要求施工方找来抽水车将积水抽走,并将淤泥清理干净,尽快恢复路面畅通。

  当天下午5时,记者获悉,执法部门在路面上拉起了警戒线,积水已消退一部分,抢修仍在进行。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静/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