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我市电影《潍县集中营》创作推进工作座谈会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6 09:29:41

  11月25日,我市召开电影《潍县集中营》创作推进工作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初宝杰主持会议。

  程守田在讲话中指出,电影《潍县集中营》的创作主题鲜明、意义重大,对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珍爱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认知,形成弘扬爱国主义、国际主义精神的浓厚氛围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要坚持高标准创作,充分准备、精雕细琢,在素材收集、剧本创作和后期制作等方面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展。同时,要借此机会进一步挖掘潍县集中营的历史,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

  初宝杰表示,我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要求,在今后的电影拍摄推进中,全力以赴、合力攻坚,确保拍出高质量、高水准的大电影。

  会前,与会人员到乐道院·潍县集中营博物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了潍县集中营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潍县集中营旧址是潍坊市首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潍县集中营为背景创作的广播剧《潍县集中营》、院线电影《终极胜利》,先后荣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五集电视纪录片《潍县集中营》在央视播出。

潍报全媒体记者:付凯/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