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夯实根基,促幼儿健康成长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5 14:51:58

  安全大于天,钢城现代幼儿园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在区教育局的统一领导下,钢城现代幼儿园通过安全教育和各种应急演练,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通过家园共育,为幼儿的安全保驾护航。

  一、重视食品安全

  1. 严把食材进货关。餐厅所有蔬菜、粮油、肉蛋、调味等食材均严格按照高新区教育分局和市场监管局公布统一招标的供货商提供,并对所有批次食材进行二次药残检测,留存档案以备溯源。

  2. 餐厅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遵守食材加工流程,做到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就餐环境卫生整洁,注重餐具消毒,食品留样,每天均安排领导配餐,督促提高就餐。

  二、安全课程常态化,规范化、游戏化

  结合安全教育平台,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学期初制定了小、中、大的安全教育课程、通过视频、情景化游戏、交警爸爸进课堂等方式让幼儿掌握防溺水、防拐骗、防震、防暴力等安全知识。

  三、抓好应急安全演练

   1. 做好门卫的培训管理

  为保障园所财产和师幼人身安全,幼儿园定期对保安进行培训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重点从保安人员对入校人员的测温检测规范、警械器材使用、突发防暴处置、一键报警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演练。

  2.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健委的要求,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标准》、《学校疫情防控日常物品配备目录》、《学校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物品配备目录》,在保证品质的情况下,于正规企业购置口罩、消毒液、测温设备、防护用品等,完全满足全体师幼的需求,并做到了储备充足,随用随取。

  3.以演练强化疫情防控流程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园各项工作平稳运行,防止出现不必要的恐慌情绪,维护园所安全稳定秩序,幼儿园组织多次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活动,进一步梳理了防控流程,明确了各岗位职责,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有效快速处置。

  4.提升师幼应急避险能力

  为了提升全体师幼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提高师幼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幼儿园开展了全体师幼参加的防火、地震等应急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情境化演练,使师幼在实践中运用所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紧急疏散知识,合理有序的疏散逃生,同时提高了幼儿在面临突发事件时避险能力。

   钢城现代幼儿园会一直把安全作为幼儿园各项任务的重中之重,家园联系,从细处着手,保障师幼的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