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爱心煤”送进门 困难户温暖过冬

青州爱心人士连续六年开展此类活动,惠及426户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5 09:42:46


 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送煤。

  11月24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联合爱心人士来到王坟镇平安村等村庄,为困难家庭和孤寡老人送去过冬的煤炭,让他们温暖过冬。据了解,“雪中送炭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已开展六年,迄今已惠及青州市426户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

  爱心人士送煤入户

  11月24日,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众诚慈善爱心志愿服务联盟、青州市一家企业的爱心人士来到青州市王坟镇平安村。尽管天气寒冷,但志愿者和爱心人士送“爱心煤”的热情十分高涨,他们分工明确,先用货车满载一车车“爱心煤”送到村里的困难家庭门前,然后用铁锨铲到小推车内,再用小推车将“爱心煤”送到院子内,赢得众多村民点赞。

  “天气越来越冷,我正在为买煤的事犯愁。现在我们既不用出煤钱,也不用掏运费,爱心人士就将煤运到家里了,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该村一受助困难户高兴地说。

  当天,志愿者们共为10户家庭赠送了“爱心煤”,少则半吨,多则一吨。

  呼吁更多人加入进来

  据介绍,众诚慈善爱心志愿服务联盟是由三十余名富有爱心的社会人士自愿组建的,每人每月捐赠100元-200元不等的爱心款,用于资助青州市的困难群体。自2015年成立以来,他们每月都与青州市志愿者协会对接,进行一次资助活动,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

  据青州市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纪博介绍,“雪中送炭寒冬送温暖”志愿服务项目已经开展六年,已惠及青州市426户孤寡老人及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过冬的煤炭和被褥,有效帮助了青州市部分困难家庭解决取暖难题。“暖身”更“暖心”,此活动也得到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