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饮马镇中心卫生院严抓管理促进制度落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4:15

  昌邑市饮马镇中心卫生院继续加大医疗核心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力度,分工明确,将责任夯实到人,把工作细分到位。特别是每周的业务查房,能进一步深入到科室,了解各科室在工作运转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在加强制度落实的基础上更加人性化的管理,同时加强了职工责任心及临床加大宣传,制作宣传彩页、板报、广播、大走访、例会专题等形式。坚持四合理检查力度,与绩效挂钩,设立四公示栏(收费标准公示、药价公示、合疗补偿公示、落实医疗信息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简化程序、便民服务、严格执行住院标准,控制合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

  开展药品“三统一”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向群众面对面宣传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政策。活动期间,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近百套,制作板报6期,各村卫生室也通过乡村广播、电子滚动屏幕、悬挂药品价格公示牌、培训会、体检宣传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广泛介绍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和药品“三统一”工作的意义、目标、工作成效以及惠民成果,用真实的数字解读“三统一”工作为群众带来的切切实实的实惠。

  据介绍,该院在理疗师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先后开展针灸、按摩、刮痧、电疗、磁疗、颈腰椎牵引、艾灸等具有中医特色的理疗方法。大大方便了慢性病患者的理疗服务需求。开展公卫精细化项目规范化整治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院还开展了重点人群的重新筛查摸底,准确统计辖区常住老年人、0~6岁儿童、慢病、重性精神病、育龄妇女等重点人群基础数据,为客观、真实开展重点人群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打好基础。目前他们已组建了健康教育医师团队、慢病重性精神病医师团队,妇幼保健医师团队,疾病预防控制医师团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医师团队。团队抽调临床、护理、公卫人员和乡村医生组成。健康教育医师团队、慢病重性精神病医师团队、妇幼保健医师团队已分别开展了三轮集中下队服务。通过医师团队开展工作,一方面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做得更实,其次提高了群众对卫生院服务的满意度。(朱志敏)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