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弘扬中医文化与规范公共卫生服务两不误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3:37

  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大力弘扬中医文化,用“特色”吸引患者,在综合考虑乡镇卫生院历史上形成的专科特色、当地群众就医需求的情况下,该院按照上级要求,在达到基本标准的基础上,建成了中医药综合服务站,并添置了中医科基础设施。现有电子牵引床、智能通络治疗仪、熏蒸床、针灸床、火罐、按摩床、康复理疗床等康复理疗设备和设施。开展拔罐、电针、艾灸、艾柱、刮痧、穴位按摩等11项中医适宜技术。通过门诊、住院等服务形式,运用中医药理论辨证处理农村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该院针对不同疾病和康复服务对象,制订个体化的中医康复方案,开展康复治疗。该院开展了中医药预防保健服务,通过开展“中医中药服务老年人”“中医适宜技术推广”等活动,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中医药特色服务“简、便、廉、优”的实惠,提高群众对中医药知识的知晓率、作用率,基本满足了全区人口的就医需求。同时该院规范公共卫生服务。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开展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效果,提高居民感受度;公共卫生服务人员不断深入群众进行走防和宣传,做到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喻户晓;经常对村卫生室公共卫生服务进行督导,走村入户进行随访和健康体检。随着老百姓对公共卫生服务信任程度日益加深,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也从了解到理解到配合,使群众认识到国家这项惠民政策是为自己健康保驾护航,从“要我查”到“我要查”的转变,彻底完善了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规范性、真实性。(米凤美)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