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营造浓厚医院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3:03

  在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过程中,昌邑市石埠经济发展区卫生院以职业道德教育为抓手,以“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为载体,重点突出务实、为民、清廉,结合医院文化、廉政文化、医院业务、院务公开、便民利民人性化服务等内容,广泛开展教育活动,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优质服务理念,营造浓厚的医院文化和廉政文化氛围,收到了潜移默化教育效果和警钟长鸣的作用。

  教育活动中,该院以“胸怀大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理想信念教育主要内容,以“诚信、责任、正直”为道德品质教育主要内容,以“清廉、节俭、自律”为廉洁教育主要内容,以“公正、民主、守法”为法制意识教育主要内容,以“医德医风、人性化管理”为优质服务教育主要内容,以“规章制度、操作程序、院务公开和考核”为监督意识教育主要内容,提高医务人员“廉洁从业、廉洁行医”的自律意识,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更新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观念。通过六个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意识,提高了预防职务犯罪的免疫力,全院干部职工树立了尊廉崇洁、积极向上的高尚情操和“自律、诚信和廉洁行医”的良好形象。

  廉政文化建设活动中,医院还将技术实力、服务承诺、便民措施和收费项目及标准,药品目录和价格,优惠措施、标准和方法以及医保政策等上墙上栏张榜公布,既方便了患者看病就医,又发挥了直接的群众监督作用。

  在实施“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和人性化服务工作中,医院以“强化基础护理,提供满意服务”为目标,合理配备护理人力资源,改进服务质量,夯实基础护理,不断提升护理质量。并在个醒目位置设立科室标示牌,推行报账“一站式”服务,在候诊区安置了候诊椅、电视,楼道、过道安置了医用扶手,病人满意度明显提高,服务满意率达到了95%以上。(姜亦松)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