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孟镇卫生院大力推进中医药科普知识的宣传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1:50

  近几年来,昌邑市北孟镇卫生院在大力推进中医药科普知识的宣传普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认识和利用中医药、维护健康的水平上,不断深入街头、农村宣传中医药科普知识。进一步增强了中医药事业发展,对当地人民群众对中医学的深入了解和中医保健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他们通过义诊、咨询积极开展中医药文化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大力宣传中医药基本概念和知识方法,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中医药、使用中医药、热爱中医药,进一步深化社会各界对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共识,为发展中医药事业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和文化环境。

  该卫生院根据不同疾病的保健宣传日,不定期举办活动,吸引了大批群众,传播了中医药健康保健理念,使中医药深入人心。 为充分发挥卫生院中医文化宣传教育阵地作用,使卫生院成为集医疗卫生、文化传承、宣传教育于一体的宝应中医药宣教基地,卫生院建立了完善的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制定了工作计划,编印相关宣传资料。

  近年来,该医院进一步制定和健全一系列强化中医教育的规章制度,建立和完善有利于中医科普宣传的中医教育管理体系。在院内形成崇尚中医、学习中医的良好文化氛围。几年来,该卫生院共安排组织10多场中医知识讲座,做到每场讲座有签到、有记录。面向社会开展中医普及宣传教育。在不同的时节,面向广大社民免费开展中医养生防病知识方面的健康讲座。(徐丽丽)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