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孟镇卫生院大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1:12

  昌邑市北孟镇卫生院在“建设群众满意的卫生院”活动中,通过开展以“六比六看六提升”(比学习,看群众观念是否牢固,大力提升干部思想素质;比技能,看服务本领是否过硬,大力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比作风,看服务环境是否和谐,大力提升卫生行业形象;比纪律,看规定制度是否落实;大力提升行政执行效率;比管理,看服务流程是否规范,大力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比贡献,看惠民政策是否到位,大力提升群众满意程度等)为主要内容的的“优质服务窗口”创建活动,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规范诊疗行为,为群众提供优质满意服务。

  在门诊、药房、护理、收费、医技、公卫等主要与群众联系较多的重点科室,开展“优质服务窗口科室”创建活动,在科室中推行文明用语,杜绝服务忌语,落实有奖举报、行风评议、医德医风考评等制度,每季度开展一次医德医风考评活动,每月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片观看活动,加强医务人员医德医风建设,强化纪律意识。落实医疗质量月分析、五个排队、八个排队、激素抗生素排队、处方点评、不良执业行为登记等制度,开展医疗行为规范化服务行动,进一步规范了基本操作服务规程,规范用药行为,杜绝抗生素、激素的滥用,杜绝开具大处方、过度医疗的不良行为现象的发生。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环境,在门诊输液大厅为患者购置了净水机、健康教育电视,在门诊、病房统一制作了贴近群众、适合群众的健康教育墙板,为患者提供基本的健康教育保健知识,营造了舒适、舒心、满意的就医环境。通过“群众满意的卫生院”建设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医务人员思想素质,规范了医疗行为,提高了服务态度,使群众对卫生院的各项服务满意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卢成伟)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