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北孟镇卫生院抓安全生产促节能降耗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4 13:50:26

  昌邑市北孟镇卫生院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同时将安全生产与节能降耗工作目标相结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多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完成全院空调线路改造。今年年初将全院空调线路进行重新检修,避免了因空调功率过大、线路老化等情况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问题。

  规范高压消毒锅使用。按照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该卫生院选派专人参加了压力容器操作培训,取得了相应的资格证书。并根据本院实际情况对高压锅消毒加强了管理,制定了高压锅消毒使用制度,明确了消毒时间、消毒人员、消毒地点,将全院需要消毒的器材、敷料由专人定期进行统一消毒管理,减少了高压锅操作安全隐患,降低了使用成本。

  加强院车管理。由于今年油价高,院车使用成本大幅上升,为更好完成节能降耗目标,该卫生院在不影响医院正常工作的前提下对院车使用制度进行了调整,特殊情况用车需经院长批准。同时,调整后的制度对驾驶员在行车安全方面进行了更细致的规定,明确了责任。新的院车制度实施提高了行车安全性,减少安全隐患,有效的降低了使用成本。(徐丽丽)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