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潍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09:41:28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研究制定贯彻措施,确保相关决策部署在人大落实落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全会公报,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会议决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按照省、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认真梳理本年度工作计划进展情况,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视,持续加压用力,奋力攻坚冲刺,扎实做好收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与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进来,坚持系统观念,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通盘谋划“十四五”期间的人大工作,制定明年立法、监督等方面工作,切实将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转化为人大工作的具体举措,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出新的贡献。

  人大代表是人大工作的主体,在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不能“缺位”。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征求代表意见建议,动员代表从本职工作出发,带头贯彻全会精神,为身边群众作出表率。与会代表从发展实体经济、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推进乡村振兴、加快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符合我市市情、反映群众呼声的意见建议,表示将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参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前熟悉相关法律政策,为在人代会上高质量审查我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做好准备。

通讯员 刘华 岳明慧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