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新信号灯很快就能正式“上岗”

城区银枫路与北宫东街路口原有的信号灯被遮挡,市民出行不便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9:26

  11月23日,高新区的郭女士向本报反映,高新区银枫路与北宫东街交叉口最近安装了新的交通信号灯,还未启用,却把原有的交通信号灯遮挡了一大部分,致使过往的车辆和行人都非常不便。

当日,记者来到了该路口看到,路口的四个方向处均安装了新的交通信号灯,但并未启用,显示黑屏,原有的交通信号灯还在正常使用。记者注意到,尤其是路口东北方向、东南方向,新的交通信号灯基本把显示秒数的显示屏挡住了,只能看到指示的箭头(左图红圈内)。

“这样太不方便了,显示的秒数都看不到。”骑电动车的刘女士说,不知道新的信号灯什么时候能启用。

家住附近的郭女士告诉记者,十多天前,她送孩子上学时发现路口的信号灯被遮挡,她以为新换上的交通信号灯应该很快就能启用,没想到这么长时间过去了,新交通信号灯一直没有启用的迹象,老信号灯被遮挡很不方便。

“我们已经习惯了看交通信号灯上的秒数通行,现在数字被遮挡,真的很不习惯。”附近一位居民说,此路口附近有学校,平时人、车流量都非常大,交通信号灯被遮挡影响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能关注此事,尽快让此处的交通信号灯正常起来。

对于此事,高新交警大队的一位工作人员称,此路口处的交通信号灯安装目前属于高新区城管中心负责。

记者又联系了高新区城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对方经落实后表示,相关工作人员联系了交警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当天下午对新安装的交通信号灯进行调试,不出问题的话,11月24日就能启用新的交通信号灯,到时候原有的交通信号灯就撤除了。

潍报全媒体记者:刘晓梅/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