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坊子区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涉恶案件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4 09:24:03

  11月23日,坊子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李某等10人涉嫌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侵入住宅罪、非法拘禁罪一案。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坊子区人民法院审理的第二起涉恶犯罪案件。

  公诉机关坊子区人民检察院指控,在2014年至2019年期间,被告人李某纠集指使玄某华、徐某勇、乔某超等人使用威胁手段强占位于坊子区的某某公司。同时,被告人李某、玄某华、徐某勇、郭某睿、乔某超、杜某、侯某波经常纠集在一起,先后在潍坊城区内多次有组织的实施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侵入住宅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秩序和他人正常生产经营、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通过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在潍坊城区逐渐形成了以李某为首要分子,玄某华等为积极参加者,杜某等为一般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案采用远程视频开庭和现场庭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审理,在坊子区人民法院、寿光市看守所两地同步进行。公诉人、辩护人和取保候审被告人在审判庭参加庭审,其余在押被告人在看守所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参加庭审。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