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女教师向环卫工捐赠四千只口罩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09:50:59

  “当旭日从城市的满目葱绿中冉冉升起,有一种笑容荡漾在每一条大街小巷,多少次车来车往的马路上看到你,默默无闻的工作是你平凡的影像……”11月21日,一位年轻女教师来到寿光环卫集团,送去了亲笔信《致敬环卫工人》和一幅画像,并带去四千余只口罩,表达她对环卫工人们的敬意。

  “环卫工人工作太辛苦了,我想当面给他们鞠一个躬、给他们一个拥抱,以此表达对他们辛勤付出的感谢!现在天气变冷,我给大家买了一些口罩,一起带来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姑娘不但给环卫工人写了一封亲笔信,还亲手绘制了一幅环卫工人的画像,并给环卫工人们送来四千余只口罩。

  在这位姑娘为环卫工人画的画像中,一位环卫工人手拿扫帚,在纷飞的落叶中忙碌着,虽然画的内容较为简单,却饱含对环卫工人的敬佩和热爱。在信中,她写道:“您是冬日暖阳,质朴无华,谱写着一支动人的篇章,我代表这个城市的一位普通市民,向您致敬!告诉您,您并没有被遗忘。”

  这封信的落款处为“人民教师敬上”,这位姑娘并没有写自己的名字。虽然工作人员多次询问,但这位姑娘始终不愿意说出自己的名字,只是透露自己在寿光市圣城街道北关小学任教。在捐赠现场,她给了环卫工人代表一个大大的拥抱。

  这位年轻女教师说,近段时间气温不断降低,城市大街小巷飘满落叶,加之刚刚下过雨,落叶清理起来非常困难,大大增加了环卫工人的工作量,她看到后非常心疼。另外,入冬后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起来,她思前想后,决定为环卫工人画幅画、写封信,为他们购置一些口罩,以此来表达敬意,感谢环卫工人的辛苦付出,才有了干净整洁的市容。

  寿光环卫集团相关负责人杨涛表示,虽然天气越来越冷,但环卫工人们收到了爱心人士赠送的口罩,感觉非常温暖,为这位善良的人民教师点赞。接下来,环卫工人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做好本职工作,让市容环境更舒适、靓丽。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春晖/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