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微信购买加油卡转账1600元后被拉黑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3 09:48:32

  青州的张先生经常开车外出,每月的加油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支。11月16日,他在微信上看到有人低价处理加油卡,信以为真,结果被骗1600元。

  16日晚,张先生翻看微信朋友圈时,看到有人发出低价出售加油卡的信息。想到自己平时加油多,便询问对方加油卡怎么卖。对方自称姓李,为了周转资金,1000元的加油卡只卖800元。随后,他还给张先生发来一张加油卡的照片,并称一共20张,已经卖出了10张。

  张先生决定买两张加油卡,便询问如何取货。对方称付钱后第二天便发快递,而且自己也在潍坊市区,如果着急用的话也可以送货上门。信以为真的张先生给对方转账了1600元。让张先生没想到的是,第三天他询问快递为何还没到时,发现对方已经把他拉黑了。

  民警提醒,对于朋友圈里来路不明的“商家”要留个心眼,仔细鉴别真伪,尽量选择正规的购物平台交易;网络消费切勿随意给陌生人转账,一旦看到“保证金”“手续费”这些字眼,务必提高警惕。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