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多举措保障学生精准资助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2 15:37:38

  为深入落实十二项教育惠民制度,确保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精准实施,滨海区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多举措保障学生精准资助救助工作顺利开展。

  资助政策大力宣传到位。学校通过开设宣传专栏、发放告知书、班级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资助政策,做到公开透明,让学生和家长充分知悉资助政策、掌握资助标准、了解资助程序。

  建档立卡等贫困生资助零遗漏。学校与所在村、镇扶贫办对接,全面细致入户核实建档立卡等贫困生的基本信息,做到精准识别,并通过与国家、省资助平台和县教育局资助中心提供的建档立卡等名单进行比对,确保“不漏一生、不错信息”。结合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定期更新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完善建档立卡电子台账,确保受助对象全保障。

  进一步完善覆盖识别、救助、公示、报告等各环节的责任人制度。层层分工、责任明确,扎实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标准化。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深入落实十二项教育惠民制度,强化工作措施,推动了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健康、有序开展,竭诚为贫困家庭学生营造快乐、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努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通讯员 朱金玲 袁越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