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教育惠民宣传周”活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23:39


  为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惠民服务水平,深化完善教育惠民服务联动机制,践行群众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的服务承诺,扩大家长和社会对学校惠民服务范围的知晓度,近日,潍坊渤海实验学校开展“教育惠民宣传周”活动,多措并举加大教育惠民工作宣传力度。1、完善惠民工作宣传机制,成立教育惠民宣传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惠民宣传工作的开展。“一把手”总抓,明确分工,层层落实,对宣传工作落实不到位甚至弄虚作假者,依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2、发放惠民服务卡,架起家校连心桥。宣传活动期间,学校发放“惠民服务卡”1140份,通过学生送到每位家长手中,公开惠民电话、邮箱、公众号等群众诉求渠道,为家长提供多个咨询途径,方便家长“有事找惠民”,做到群众诉求“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3、学校定制“教育惠民服务公示牌”,悬挂于校门口和所服务的社区,彰显服务真心。学校在征得村委同意后将“惠民服务公示牌”张挂在14个社区村委宣传栏内,实现惠民服务公示牌在学校所服务的社区全覆盖,形成广泛的社区宣传阵势。

  4、教育惠民宣传活动与线上家校活动深度融合。受疫情影响,学校新学期的家访、家长课程、父母大讲堂等活动都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班主任在线上家长课程中带领家长认识学校的教育惠民各项制度并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钉钉群等途径对惠民制度内容进行宣传。

  5、发挥网络宣传的作用,充分利用媒体阵地宣传学校各项教育惠民工作,统筹用好传统新闻媒体和学校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全方位进行宣传。

  “教育惠民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将提升教职工的服务意识,深化广大师生、家长形成“有事找惠民”的共识,帮助广大家长和社会更好地了解潍坊渤海实验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资助政策、学籍办理、惠民项目等内容,推动学校惠民工作朝着更科学性和规范性的方向发展。(通讯员 袁越)

责任编辑:沙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