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从一杯咖啡到创新迸发,这里从来不是一个简单的咖啡馆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5:53:24

  11月20日,第十五届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媒体团前往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了解这个创新孵化前沿阵地的众创空间建设进展。

  走进园区“能源一号楼”的大厅,一股浓郁的咖啡香味扑鼻而来,这里就是大同1898双创主题咖啡馆,也叫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

  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位于大同市国际能源革命科技创新园“能源一号楼”。

  国家级众创空间1898咖啡馆是由200多位北京大学杰出的校友企业家、创业者,依托北京大学校友创业联合会,利用众筹方式创建的国内首家校友创业主题咖啡馆。

  据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联合创始人赵海霞介绍,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于2018年6月9日落地揭牌,由咖啡馆和双创空间两部分组成。咖啡馆使用面积约400平方米,除餐饮功能外,还为创客团队提供交流、展示、路演的平台。

  沿袭国家级众创空间1898咖啡馆的理念,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聚合众多科技、人才、项目等优势资源,通过连接北京大学、北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促进大同市与各地产、学、研、商、媒交流合作,为大同创新创业拓展空间、创造新的机遇。

  2019年7月31日,在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的牵线搭桥下,27名北大校友企业家齐聚大同,围绕项目建设等进行考察,并成功吸引大同清洁碳经济产业研究院二氧化碳捕集转化利用项目、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研究大同课题”等一批优质项目落地大同。

  正如赵海霞所说,这里不仅仅是一个咖啡馆,更是一个项目孵化器。

  2020年10月,大同市青年人才座谈会在咖啡馆召开。(资料图)

  据悉,北大1898(大同)众创空间将于2020年拓展新业务、创造新品牌,逐步规划构建“北大1898全球联盟创新创业园”项目,建立“创业导师+专业孵化+天使投资”孵育模式和可持续发展机制,统筹建设创新创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招商引资企业的规范管理机制,扩大孵化场地面积,提高服务成效、降低孵化成本。

  “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和科技创新带头作用,努力为大同引入优质的项目与资源。”赵海霞说。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