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北站至新机场要建快速路

全线采用高架桥,全长23.5公里,设计时速80公里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20 11:25:06

  潍坊新机场前期效果图。

  日前,潍坊市交通运输局在潍坊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发布了《潍坊新机场至潍坊北站快速路可研及支持性报告编制项目》招标文件,根据发布信息,潍坊北站至新机场间将建设快速路,建设模式为全线高架桥。

  据了解,潍坊北站至新机场快速路,规划路线起于潍县北路与济青高铁分离立交处,沿潍县北路由南向北2.2公里,在固堤街道以南转东西方向,止于G308文石线与潍高路交叉路口。路线全长23.5公里,其中新建路段21.3公里、潍县北路改建路段2.2公里。

  该路为连接潍坊北站和潍坊新机场的快速道路,可采用双向四至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全线采用高架桥,沿线主要经过寒亭区的固堤街道、高里街道,潍城区及寿光市的稻田镇等。

  潍坊新机场位于稻田镇东北部,距潍坊中心城区公路距离23公里,距寿光市公路距离21公里,紧靠青银高速、荣乌高速、潍日高速、济青高铁,交通便利。潍坊新机场建成后将能够满足2025年1.53万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150万人次(国内143万人次、国际7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45万吨的需要。

  新机场将立足于潍坊优越的区位优势,形成客货同步发展,服务潍坊、服务山东,辐射华东、华北、东北、华南的环渤海地区举足轻重的航空物流分拨中心和货运枢纽节点机场,国内国际兼顾,辐射东北亚区域的重要的国际支线机场。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周晓晴/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