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赋能 智游滨海 | 滨海旅游集团联合中鼎天下拟建5G智慧旅游项目

来源: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11-19 15:53:00

  11月18日,潍坊滨海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与中鼎天下(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在滨海会议接待中心召开了5G智慧旅游产业落地洽谈会,就在滨海设立新一代智能设备研发中心、联合中国移动成立5G联合创新实验室、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成立智能设备研发实验室、打造XR主题乐园等进行了深度交流。滨海区合作发展促进局、滨海区科技创新园招商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潍坊滨海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潍坊滨海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当前新基建热潮兴起,5G、VR、AR、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应用与文旅产业的结合势在必行。滨海地处潍坊北部沿海,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政务服务、金融配套等,发展5G环境下的智慧旅游项目具有坚实的基础。在打造新型文旅创新产业方面,中鼎天下具有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技术,全国首创MR文旅C端共享模式,创造性的发展了全新的、可实际运营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解决了以收益为核心点的行业最痛点,实现了数字科技+运营的商业模式。双方优势互补明显,深化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未来旅游集团、中鼎天下双方将在合作共建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按照高端化、智慧化理念,推动项目尽快实施见效,孵化具有滨海文化特色的智慧旅游景区。

  下步,集团将与中鼎天下在智慧旅游与营销方面深度合作,打造示范性标杆项目。持续探索智慧旅游新形势,全面提升旅游新体验,满足游客个性化服务需求,不断推动滨海旅游业数字化发展,助力开启5G智慧滨海旅游新开端。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