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心疼学童湿了鞋交警抱着过积水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9:22


楚志展抱小学生过积水路段。(网友供图)

  11月18日,一组交警抱学生过积水路段的照片在网上被大量转发,不少市民尤其是学生家长纷纷点赞,交警这一抱暖了不少人的心。据了解,这位交警是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楚志展,当天早上不到一小时时间,他将六七十个孩子抱过了积水路段。

  不到一小时,将六七十个孩子抱过积水区

  11月18日上午7时,高密交警大队城区二中队辅警楚志展像往常一样,来到高密市东关小学门口执勤。因为刚下过一整夜雨,校门口前的人民大街路牙石处有五米左右的路段变成了积水区。看到不少孩子因为过积水区鞋子都湿透了,想到孩子们要穿着湿透的鞋子上一上午课,楚志展觉得很心疼。

  楚志展想,不如直接将孩子们抱过积水区,那样他们的鞋子就不会湿透了。就这样,他开始来来回回地抱孩子。不少小学生走到这里,看到这一幕,都自觉地停下等待被抱过去。

  一直到上午7时50分,积水才慢慢退去。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楚志展将六七十个孩子抱过了积水路段。

  家长很感动拍照发朋友圈,市民纷纷点赞

  这一幕被学生家长拍下来发到了朋友圈,市民纷纷为楚志展的举动点赞。其中一位送孩子的家长张女士称,他儿子体重超55公斤,她都已经好几年没有抱过孩子了,当跟孩子走到积水区时,见交警二话不说就抱起孩子,她非常感动。她在一旁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交警不停地将孩子们抱过积水区,额头上不停地往下滴汗。

  楚志展也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竟然得到了这么多人的认可。当晚,楚志展笑着告诉记者,现在的小学生都太胖了,有一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体重五十多公斤,抱起来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很吃力,但是为了赶时间,他都是快速抱起学生走过积水路段。

  楚志展说,当时抱学生的时候只是觉得有些吃力,直到晚上,他才感觉到胳膊酸疼得几乎抬不起来。他说不只是他,他的同事们如果当时在场也会这么做。他也是一位爸爸,当时抱起这些孩子,感觉就像抱自己的孩子一样,听到孩子们亲切地喊他“叔叔”,并且道一声“谢谢”,他就觉得心满意足了。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