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核载8人面包车 竟塞下17人

来源:潍坊晚报   发布时间:2020-11-19 09:46:48


超载面包车被查。
 
  11月17日早上5时50分,高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姜庄中队民警在潍胶路巡查,一辆迎面驶来的白色面包车看到警车后突然拐弯,驾驶员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查,这辆核载8人的面包车竟硬塞进了17人。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员刘某受到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时,这辆鲁B号牌的白色面包车本来沿潍胶路由北向南正常行驶,可当看到路边有执勤民警后,突然刹车并右拐进了一条乡村小路。民警怀疑驾驶员是故意躲避警车,可能车上藏有猫腻,立即上前将车辆拦下。驾驶员是一名中年男子,神情慌张,不停用手擦汗,并且哀求因为着急赶时间,希望民警放行。看上去十分紧张,说话又吞吞吐吐,这让民警更加肯定车辆存在问题。
 
  果不其然,当民警打开车门时,看到面包车内挤满了人,现场清点发现共有17人。经过对该车行驶证检查,民警发现此车核载人数为8人。
 
  据了解,今年40岁的驾驶员刘某平常用面包车拉人赚外快。当天他是要拉着同村村民到高密某食品厂打工,不少村民都愿意跟着来,他觉得同住在一个村子低头不见抬头见,不好意思拒绝。最终知道要拉16个人后,刘某明知严重超载,但又不想再拉一趟,所以决定冒险。
 
  刘某与同行村民商量好,早上4时从家中出发,这样时间比较早,路上好躲避查车。让刘某没想到的是,在潍胶路上遇到了巡查的民警。他看到后意识到大事不妙,就想赶紧拐弯躲避,没想到还是被拦停。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刘某受到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和乘客,车辆超员会加重车身,使车辆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加大了乘客逃生难度;同时车辆自身也会因为超载增加损耗,存在安全隐患。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乘客也不要乘坐超员的车,以免发生危险。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常方方/文

责任编辑:聂臻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