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雹泉中心卫生院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8 16:01:39

  为全力强化卫生院安全生产工作,近日,安丘市雹泉中心卫生院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制度,为整体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安全保卫制度。成立由院长为组长,其他科室主任、护士长为成员的安全保卫领导小组,负责安全保卫、防火、防灾、抗洪等事宜。办公室负责机关安全保卫的组织实施和任务落实,并定期检查各科室保卫由科主任负责落实检查。重点加强对财务、档案及各科器材等重要岗位,重要物品的安全防范。落实节假日、抗灾防洪、重要时期的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预防为主,防患未然。各科室下班前要对室内电器,照明设备,门窗等进行一次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把可能发生的治安灾害等事故降到最低点。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二是安全生产教育制度。为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生意意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特制定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制度。经常动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每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医院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和其它安全生产监督人员应参加上级安全生产监督部门组织的安全培训。医院安委会要督促各科室特种作业人员参加有资质的培训机构组织的培训,并做好领证及其复审工作,做到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率达100%,杜绝无证上岗。医院要督促各科室开展对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并做好安全教育的登记。医院安委会和有关部门对照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实际每年应自查和检查一次本单位安全生产培训和教育落实情况。(都雪菲)

责任编辑:庞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