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城区“项目管家服务”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

来源:潍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1-17 16:55:34

  潍坊市潍城区以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为契机,秉承“主动服务、有求必应”的理念,对重点项目,特别是投资大、涉及审批环节多的项目提供“项目管家服务”,实现服务与需求无缝对接,力促审批再提速,加快项目落地步伐。

  日前,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来到潍坊万科城项目实地踏勘现场情况,面对面为项目建设单位答疑解惑,为他们提出了后期手续办理和审批意见,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审批服务保障。

  “我们公司入驻潍城区以来,从企业注册到项目开工,‘项目管家’的身影一直伴随着我们,让我们感受到了潍城区审批工作人员的专业和热情,也坚定了我们在潍城投资发展的信心。”潍坊万科城市公司副总经理赵延超表示,潍城区优质的政务服务让企业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了开工手续,保障了项目快开工,快建设。

  潍坊万科城是我市今年新开工建设的重点文旅产业和夜经济项目,将倾力打造夜经济文化商业综合体新模式,着力建设精致夜生活引领区和示范区。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工程项目审批效率,潍城区专门推出了“项目管家”服务模式,将服务对象“找到我”变为主动“走上前”,将“找上门”变为“送到家”。

  “我们审批服务局与其他审批部门共同打造了项目管家服务团队,在全区重大项目全流程审批过程中,提供沟通和帮办代办服务。”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投资项目科四级主任科员郑丹介绍,于此同时,还开发设计了政务小管家小程序,畅通了企业方与审批方的沟通渠道。

  所谓项目管家模式,即建立“1名项目管家+1家企业联系人+N个行政职能部门联系人”的服务机制,主动对接项目单位,多方协调职能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审批进度。这种审批服务模式,不仅把“坐等审批”转变为主动审批、上门审批,而且也真正成为重点工程项目落地过程中的有力纽带。

  “我们最大限度拓宽重点项目帮办的服务半径,只要项目有需求,项目管家就要有回应。”据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韩梅介绍,潍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还实行“大并联”容缺受理,将审批服务关口前移,由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

  

潍坊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李国栋/文

责任编辑: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