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潍坊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落幕

来源:潍坊体育发布   发布时间:2020-11-16 16:06:34

  11月10日,由潍坊市体育局、潍坊市文明办和潍坊市体育总会主办,潍坊市老年人体育活动服务中心和潍坊市老年体协承办,奎文区顺翔全民健身中心协办的潍坊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在奎文区顺翔全民健身中心落幕。来自各县市区10支代表队100余人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设易筋经、五禽戏、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立式)和自选项目。经过两天角逐,昌乐县代表队成为最大赢家,夺得五禽戏和自选项目两个第一名,潍城区夺得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第一名,诸城市夺得易筋经第一名。市体育局正县级干部张启宾、市老体协主席赵志廉等出席闭幕式,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习练健身气功对增强人的心理素质,改善人的生理功能,提高人的生活质量等,具有独特作用。

责任编辑:李倩